圖片來源: 

IBM

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微軟之後,IBM本周也發表了全球武漢肺炎(COVID-19)疫情的追蹤地圖,除了全球的感染數據之外,也會有更詳細的美國地區感染數據,且可同時透過Weather Channel程式、Weather.com及互動式的線上儀表板存取。

The Weather Company總經理Cameron Clayton表示,武漢肺炎替人們的生活帶來了不確定性,大家都在尋找相關資訊以進行最好的判斷,同時查看在不同地方的親友是否安好。

而上述工具都是在IBM的公有雲上運作,採用IBM Watson來存取與分析來自於世界衛生組織、各國及各地方政府的官方資訊,相較於其它現有的即時地圖,IBM與The Weather Company所推出的服務特別針對美國進行了在地化,能夠深入了解各郡的狀態。

不管是自The Weather網站或The Weather Channel程式,都能看到武漢肺炎災情的全球及美國分布,也會有與災情相關的新聞及影片內容,並提供各種教育資訊,等同於武漢肺炎的資訊中心。至於互動式儀表板則可供資料科學家、研究人員及媒體,進行篩選或更深入的分析。

除了推出疫情資訊服務之外,IBM也是武漢肺炎高效能運算聯盟(COVID-19 High Performance Computing Consortium)的成員,這是由白宮科技政策辦公室與能源部共同發起的聯盟,旨在結合全美的超級電腦運算資源,以加速病毒分析及解藥/疫苗的研發,包括美國阿貢國家實驗室(ANL)、橡樹嶺國家實驗室(ORNL)及美國太空總署(NASA)也都加入了該聯盟,其中,IBM貢獻了由56個運算節點組成的IBM Research WSC叢集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