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本微軟決定今年6月要終止三類最受歡迎的認證考試,影響包括MCSA、MSCD及MCSE,不過因武漢肺炎打亂了數百萬人的工作節奏。周四微軟宣佈,將延長這三個認證效期到2021年1月。今年底到期的認證也可展延6個月。

微軟全球學習中心技術學習部門總經理Alex Payne指出,COVID-19持續在全球蔓延,各國主管機會採取更嚴格的管制措施,也打亂了正常作業。因此微軟也做了相應的調整。這些調整最重要的是延長MCSA(Microsoft Certified Solutions Associate)、MCSD(Microsoft Certified Solutions Developer)及MCSE(Microsoft Certified Solutions Expert)三大類認證考試的終止期間。

本月初微軟宣佈,為配合雲端相關功能和服務職能需求,將推動角色為基礎的訓練和認證,同時宣布MCSA、MSCD及MCSE相關的40多種認證考試,將在今年6月30日終止,牽涉的認證達15項。在最新調整下,微軟將把考試終止日期延長7個月到2021年的1月31日,以便給IT人員多一點時間準備。

另外,若IT人員的角色為基礎的認證效期,即日起到今年12月31日期間到期,微軟也提供6個月展延期。例如9月30日到期者,其效期將可延長到2021年3月30日。微軟會自動更新認證效期,使用者無需動作。不過新的認證未來30天內,才會陸續反映在個人認證儀表板上。

其次,微軟的認證考試合作夥伴Pearson VUE也因疫情,暫時關閉各地的考試中心。為此微軟也表示正在和該機構合作擴大網路容量,以支援IT人員進行線上認證考試,這部份還有待進一步通知。此外,因應許多人因無法出門或上網考試,Pearson VUE也放寬免費取消考試或改期的期間規定。原本必須要在至少6天前通知改期或取消,否則就要收費,這段期間將縮短到24小時前通知即可。

因應武漢肺炎攪局,微軟已經先後宣佈暫緩瀏覽器Microsoft Edge 81延長特定版本Windows 10 1709的支援期限6個月,並從5月起暫停Windows 10選擇性累積更新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