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果你在家上班又會用到Office 365、IE或Microsoft Teams的話,請不要安裝KB4535996更新。因為這項微軟於2月底發布的更新,繼傳出造成使用者電腦變慢及簽署工具(Sign Tool)當掉等問題後,最近又被用戶發現,還會造成VPN斷線及無法使用上述幾項應用。

根據微軟上周發布的公告,安裝KB4535996的裝置如果手動或自動設定代理伺服器(proxy),特別是VPN網路的話,將會在網路連線狀態指示器(Network Connectivity Status Indicator,NCSI)收到有限或沒有網路連線的通知。這會發生在用戶建立或切斷VPN連線,或是在這兩個狀態之間切換時。

此外,有上述問題的裝置可能在啟動使用WinHTTP或WinInet二個API的應用程式時,可能也會發生無法連線的情況。這些應用程式至少包括Microsoft Teams、 Microsoft Office、Office365、Outlook、IE(Internet Explorer),及某些版本的Microsoft Edge。

受影響的Windows包括Windows 10 1709、1803、1809、1903及1909,與Windows企業版LTSC(Long-Term Servicing Channel)2019等用戶端,以及伺服器版包括Windows Server 1709、1803、1809、1903到1909。

雖然微軟表示,只要重新啟動裝置就可暫時解決該問題,但也說正在解決這個問題,預計4月初會透過Microsoft Catalog,釋出例外(out-of-band)更新。

KB4535996是2月底釋出的選擇性Windows 10累積更新,看來還是不要更新為妙。3月初用戶紛紛抱怨安裝後發生各種問題,包括無法開機、重開機超慢、安裝失敗訊息、簽署工具(sign tool)當掉,甚至藍色死亡畫面(BSOD)等。

這也突顯微軟暫停釋出非安全性Windows 10更新的理由。上周微軟宣布,為了防止用戶安裝更新影響電腦正常、穩當運作,將從5月暫停釋出Windows 選擇性累積更新C、D通道,將重心放在安全更新上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