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為2017年6月邵光華以臺灣微軟總經理身分參加一場論壇活動,他在2017年下半年離開微軟,近期轉而進入Google擔任Google雲端臺灣總經理。

圖片來源: 

臺灣微軟

Google雲端臺灣團隊的高階主管人選意外曝光,前臺灣微軟總經理邵光華成為Google雲端臺灣總經理,將負責臺灣地區雲端業務發展。

Google在2017年首次成立臺灣的Google雲端團隊,負責在臺推動雲端業務及客戶支援,但臺灣地區業務團隊因找不到合適的人選,總經理職位一直空懸,Google雲端臺灣團隊一直是由北亞區總經理李孔源暫時管理,不過,在今天Google最新的新聞訊息中,意外曝光Google雲端臺灣總經理已由前臺灣微軟總經理邵光華擔任。

邵光華曾是IBM全球企業諮詢服務部大中華區資深合夥人,他在2014年從蔡恩全手中接下臺灣微軟總經理一職,2017年微軟重整組織,邵光華離開臺灣微軟公司,近期加入Google,成為Google雲端臺灣地區業務發展舵手。

Google向來行事低調,鮮少揭露人事異動消息。但在去年,Google臺灣的高階管理團隊陸續出現人事異動,負責推動Google在臺灣數位行銷業務的總經理陳俊廷升任Google大中華區總裁,由林雅芳接下Google臺灣總經理。

而在今年1月底,Google在臺灣的第一位員工, Google臺灣董事總經理簡立峰功成身退,曾以工程、技術背景協助Google在臺灣札根的他退休後,Google宣布未來在臺灣的管理團隊將採多主管制,共同規畫營運策略。

除了廣告、行銷業務,以及雲端業務發展設有總經理一職統管,Google臺灣還有另一位總經理,接手簡立峰離開後的工作,但Google並未公開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