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片來源: 

maketheroadny.org

有數十名位於紐約史泰登島(Staten Island)Amazon JFK8倉庫的員工,在周一(3/30)罷工且聚集抗議Amazon的防疫措施不足,要求Amazon關閉該倉庫進行全面消毒與清潔,而主導這起抗議活動的Chris Smalls則已被開除。

根據外電報導,迄今Amazon至少有十多個倉庫傳出有員工感染武漢肺炎病毒(COVID-19),使得Amazon緊急關閉這些倉庫並進行全面的消毒,通常會在幾小時或在兩天內消毒完畢再重新開張。不過,Amazon未曾對外公布感染武漢肺炎的員工或倉庫數量。

而Smalls則說,JFK8倉庫亦有員工感染武漢肺炎,但Amazon並未關閉該倉庫以進行深度清潔,而他則是因與確診者近距離接觸而正在隔離中。

抗議者批評Amazon並未向員工坦白有同事被確診,他們一直到幾天後才知道,但面積為85.5萬平方呎(約8萬平方米)的JFK8倉庫,總計容納了超過4,000名員工,他們要求Amazon要正視員工的健康問題並關廠清潔。

不過,Amazon指出,該公司遵從官方衛生機構的準則,而JFK8倉庫的狀況並不需要關廠清潔,同時該公司也已加強了各倉庫的清潔與清毒頻率。

Amazon以違反隔離政策,開除了應該居家隔離的Smalls,而Smalls則控訴Amazon此舉是為了報復他。

其實只要在物流中心工作,幾乎都會擔心自己受到感染,因為他們無法在家工作,也很難避免近距離接觸,且JFK8倉庫員工也抱怨,他們每周只被配給到兩雙手套,防疫資源不足。

但另一方面,在全球大多數經濟活動因疫情而停擺的時刻,Amazon的電子商務業務則大幅成長,使得Amazon宣布將增聘10萬名物流中心員工,也將員工的時薪調漲2美元,顯現出現階段物流能力對Amazon及全美或全球消費者的重要性。

Amazon表示,該公司已盡可能地保障員工的健康安全,且不管是確診者或隔離者都可以帶薪休假。至於JFK8倉庫則未因這起抗議活動而停擺,依然正常運作中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