繼歐盟地區之後,Netflix宣布將調降臺灣、澳洲、菲律賓等亞太地區的網路流量,自3月30日23:59分起的30天,將降低25%網路流量,用戶可能會發現畫質有輕微下滑的情形。

武漢肺炎在全球大流行,為避免風險,不少政府或企業鼓勵居家上班,並鼓吹社交疏離政策,以避免人群近距離接觸的感染風險,但也導致全球網路流量大增。為降低網路負荷,今年3月中歐盟要求Netflix、YouTube、Amazon等業者,以更有效率的方式使用網路。

順應此一要求,Netflix在3月下旬宣布,已發展測試一項新的做法,能降低25%的Netflix網路流量,最先在疫情衝擊最大的西班牙、義大利實施,後來擴大部署至歐洲其他地區及英國。

原本這項做法僅在歐洲地區施行,但Netflix現在將其擴大到亞太地區,包括臺灣、印度、菲律賓、紐西蘭及澳洲,將自3月30日23:59分起48小時內執行,將持續30天至4月30日結束。不過,目前這項措施並沒有在美國推行。

根據Netflix的說明,每支影片每種畫質都有多種不同的串流(甚至可能數十種),為降低Netflix服務所用的網路流量,移除每種畫質中的最高頻寬串流,對畫質敏感度高的用戶,可能會發現畫質有輕微下滑的情形,但仍會保有當初購買的畫質等級。

Netflix表示,當前面臨全球危機,所有人都有責任盡一己之力,協助解決當前電信網路面臨的大量需求。儘管降低網路流量,Netflix仍強調將確保購買UHD(超高畫質)、HD(高畫質)、SD(標準畫質)服務的用戶保有良好的觀賞品質。

不只Netflix,YouTube也在3月下旬宣布調降全球影片預設品質,從3月31日開始,原本依照用戶提供不同畫質,如240p、360p、480p、720p或1080p,將改成預設以480p畫質播放影片,但仍允許用戶手動調高畫質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