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灣武漢肺炎(COVID-19)案例超過三百例,雖然目前只有少數零星的社區感染,但疫情發展充滿各種不確定因素,也讓許多包括公部門與企業組織都已經開始預做準備,不論是分組辦公或者是在家上班(Work from Home,WFH)等,規畫了相對應的作業流程,也都有多次的演練,就是為了當某一天,企業組織和員工真的必須落實相關的分組上班甚至在家上班時,不致於手足無措。

只不過,在家上班的挑戰往往大於分組辦公,加上許多公司依照公司規模大小,往往需要依賴各種雲端服務,關注各種應用程式安全、雲端安全、網路安全、作業流程安全,甚至是人員安全等等。其中,員工在家上班的同時,如何透過各種應用程式和雲端服務,打造一個即便在家上班,工作效率也可以比美在公司上班,更重要的是,即便是資訊安全也無虞的工作環境,就成為許多公部門和企業組織必須關注的議題。

我們很榮幸邀請到戴夫寇爾執行長翁浩正(Allen Own)於2020年4月9日(四)中午12點於iThome臉書粉絲頁的「大話資安」直播現場,分享他對於「在家工作的資安大了站」的心得,因為,因應疫情持續擴散,戴夫寇爾已經開始實施在家工作,也持續修訂相關的工作規範,當然,對於在家工作到底會遇到哪一些資安大挑戰更是有深入的觀察。對於這個議題有興趣的朋友,歡迎準時屆時觀賞「大話資安」現場直播。

@講題:在家工作的資安大挑戰

@時間:2020年4月9日(四)中午12點

@主講者:戴夫寇爾執行長翁浩正(Allen Own)

@直播網址:iThome臉書粉絲頁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