蘋果總部Apple park示意圖(圖片來源/蘋果,https://www.apple.com/jobs/images/about/campus/desktop.jpg)

彭博社於本周報導,一向對新產品保密到家的蘋果,在面對武漢肺炎(COVID-19)疫情時,因要求員工在家上班,也不得不允許員工把新產品帶回家測試。

傳統上蘋果會要求設計師與硬體工程師,在秘密的辦公室共同討論及研究產品細節,還規定參與的員工不准在外討論,通常可帶離辦公室的都是已接近成品的裝置,以於實體環境中測試,然而,為了配合防疫的「社交距離」政策,大多數的蘋果員工都在家上班,只有極少數可取得進辦公室工作的許可,而使得蘋果不得不在今年3月中,允許部分工程師將計畫於今年發表的新產品帶回家測試。

根據報導,蘋果預計於今年發表的新產品包括HomePod、Apple TV、MacBook Pro、Apple Watch及iMac等。除了硬體之外,其它可帶回家研究的還有新一代的iOS與macOS。

不過,可把產品帶回家測試的員工名單都是經過審核的,同時蘋果也向員工強調,不管是在辦公室或在家工作,都應該對工作內容保密。

身為硬體製造商的蘋果要落實在家工作的政策著實是項挑戰。根據資深科技部落客Philip Elmer-DeWitt的報導,在武漢肺炎疫情於今年1月爆發之前,蘋果都會派遣數十名員工到中國工廠視察,但現在已全面暫停這些出差活動,於是只要產品線或零件出了問題,雙方就只能透過照片及電話溝通。

原本只有少數人可接觸及拍攝蘋果零件,隨著需求變大,接觸者也變多,縱使蘋果要求這些攝影機不准具備Wi-Fi功能,拍攝者必須取得授權,而且每張照片都必須署名,也只能利用特定的電腦上傳,但依然增加了蘋果產品資訊外洩的風險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