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WS在2019年re:invent大會上發布了Amazon Detective的消息,而現在這項服務正式推出,Amazon Detective是一個全託管的服務,可自動化處理大量AWS日誌資料,讓用戶找出可能造成安全性問題的原因和影響範圍。

當用戶啟動該服務後,Amazon Detective會自動開始從AWS Guard Duty、AWS CloudTrail和Amazon Virtual Private Cloud Flow Logs擷取資料到圖模型中,圖模型匯總了用戶整個AWS環境中的資源以及交互行為。Amazon Detective利用機器學習模型來產生帳戶行為的圖型表示,以幫助用戶了解特定情況,像是找出異常API呼叫或是評估執行個體流量異常,用戶不需要自己編寫程式碼,或是配置與調校查詢。

用戶可以在AWS管理控制臺中啟用該服務,並且配置需要監控的成員帳戶,以及用來彙整資料的主帳戶,一旦配置完成,Amazon Detective便會開始分析AWS遙測資料,用戶能夠存取視覺化介面,查看登入、API呼叫以及網路流量等總結資訊。

Amazon Detective是個多帳號的解決方案,可以將多達1,000個成員帳號匯總到1個主帳號中,不過,Amazon Detective同時也為一個地區性服務,需要在每一個需要進行分析探索工作的AWS地區啟用該服務。Amazon Detective監控的資料為1年區間,從日誌擷取日期算起,讓用戶能夠深入探索大型資料集。

使用Amazon Detective不需要額外的費用,但會收取從AWS CloudTrail、Amazon Virtual Private Cloud Flow Logs和AWS Guard Duty每GB資料擷取費用。當用戶關閉該服務時,AWS則會清除所有資料,確保沒有資料遺留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