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zure Edge Zones基本精神是小型版的Azure雲服務,將Azure服務、應用平臺及管理功能,推向更接近客戶的資料中心以減少延遲性。(圖片來源/微軟,https://azure.microsoft.com/en-us/solutions/low-latency-edge-computing/#edge-zones)

加速把Azure推向邊緣運算以及5G應用市場,微軟周二宣布Azure Edge Zones

Azure網路部門企業副總裁Yousef Khalidi指出,5G網路提供了比現有行動網路快10倍的頻寬、低延遲性的通訊及更高的裝置密集度,每平方公里最多可支援100萬臺裝置,新推出的Azure Edge Zones旨在結合Azure、5G網路及電信業者,協助企業、開發商部署邊緣運算,以支援新式5G應用。

Azure Edge Zones基本精神是小型版的Azure雲服務,將Azure服務、應用平臺及管理功能,推向更接近客戶的資料中心以減少延遲性。透過這項服務,微軟將挑戰雲端巨人Amazon去年底,和Verizon合作推出的邊緣雲服務AWS Wavelength

微軟表示,這項服務提供與Azure相同的Azure Portal、API及開發與安全工具,可開發跨雲、本地部署及邊緣環境的分散式應用,或使用AI及機器學習執行即時分析,支援混合實境、媒體串流、機器視覺或監控、沈浸式遊戲、高密集繪圖運算等應用。微軟並於周二公布Azure Edge Zones的預覽版

此外,Azure Edge Zones還整合虛擬化者如Affirmed、Mavenir、Nokia 的Nuage Networks、Metaswitch、Palo Alto,以及VMware的VeloCloud提供的5G軟體、軟體定義廣域網路(SD-WAN)與防火牆技術,協助客戶串聯不同雲環境。

Azure Edge Zones之外,還有另一個版本Azure Private Edge Zones,它整合Azure Stack Edge及電信網路專線,主要是鎖定少數希望將邊緣運算,搬到自家資料中心的大型企業。

由於Azure Edge Zones得仰賴電信業者的資料中心將Azure結合5G網路。微軟也宣布和AT&T將在洛杉磯、達拉斯及亞特蘭大地區,合作Azure Edge Zones服務。雙方預計今年春末夏初時,在洛杉磯提供正式版Azure Edge Zones。

另外,微軟表示Azure Edge Zones之後會再推向紐約及邁阿密,而合作的電信業者也會擴及加拿大Rogers、Vodafone及阿聯電信(Etisalat)。

此舉也是微軟為爭取5G商機所做的部署。微軟上周宣布收購SDN及NFV技術供應商Affirmed Network,以協助電信業者部署5G網路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