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軟在2018年10月時宣布,將在今年的上半年,終止IE 11與Microsoft Edge對TLS 1.0與TLS 1.1的支援,但因應目前全球的防疫情勢,微軟將把此一期限延後到今年下半年,最快會在今年7月實施。

TLS的全名為傳輸層安全性協定(Transport Layer Security),主要是用來保護流量,確保資料傳輸的機密與完整性,然而,1999年問世的TLS 1.0與2006年現身的TLS 1.1,除了仰賴已經被破解的MD5與SHA-1演算法及其它缺點之外,也只有極少數的流量是基於這兩種舊版本來傳輸,而目前最新的版本,為2018年推出的TLS 1.3。

根據微軟最新的規畫,Chromium版的Microsoft Edge最快會在今年7月釋出的Microsoft Edge 84,結束對TLS1.0/1.1的支援,而EdgeHTML版的Microsoft Edge與IE 11,則會在今年9月8日終止對這兩個舊協定的支援。

除了微軟之外,蘋果、Google與Mozilla也都準備在今年終止旗下瀏覽器對TLS1.0/1.1的支援。有鑑於「在家上班」的防疫政策多少波及了企業的效率,拖慢了各家瀏覽器的開發速度,因此目前並不確定其它業者關閉TLS1.0/1.1支援的時間表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