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(FCC)將執行COVID-19遠端醫療計畫,其經費源自於美國總統川普所簽署的《新冠病毒援助、救濟與經濟安全法》法案,以協助醫療院所購買遠端醫療所需的電信、寬頻連線服務,以及裝置。(圖片來源/美國白宮)

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(FCC)在上周採納了兩項新計畫,一是用來協助醫療院所建立遠端醫療架構的武漢肺炎遠端醫療計畫(COVID-19 Telehealth Program),計畫經費為2億美元;二是連網照護前導計畫(Connected Care Pilot Program),以協助支付醫療院所提供連網照護的成本,計畫經費為1億美元。

COVID-19遠端醫療計畫的經費源自於《新冠病毒援助、救濟與經濟安全法》(Coronavirus Aid, Relief, and Economic Security ,CARES),這是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在今年3月27日所簽署的法案,COVID-19遠端醫療計畫則取得了當中的2億美元,用以協助醫療院所購買遠端醫療所需的電信、寬頻連線服務,以及裝置。

FCC表示,遠端醫療在醫療照護服務上的角色將愈來愈吃重,技術與頻寬的發展,將讓病患不必造訪醫院就能存取醫療服務,遠端醫療的進步使得醫院藉由網路,就能照顧在家中或遠方的病患。

至於連網照護前導計畫的經費,則是來自於普及服務基金(Universal Service Fund,USF),用以協助支援醫療院所提供連網照護服務的費用,同時評估透過USF來長期支援遠端醫療的方法,為一為期3年的前導計畫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