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I建議視訊軟體使用者加強線上會議/教學的控管措施,例如啟用等候(Waiting Room)功能,來避免不請自來的惡意分子。(圖片翻攝自:Zoom 101: Securing your Meetings & Virtual Classrooms,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p1IMmOujc9c)

就在FBI警告美國已發生多起有人亂入Zoom會議的事件之後,美國密西根州的檢察官在上周指出,在武漢肺炎流行期間,針對視訊會議的駭客與亂入行為將觸犯各州或聯邦令法,而被罰款與判刑

美國將Zoom會議的亂入行為稱為「Zoom轟炸」(Zoom-bombing),迄今密西根州已發生多起「Zoom轟炸」事件,駭客闖入正在進行中的視訊會議或線上課程,然後在會議中發布色情照片、仇恨照片或是威脅言論。

第一起事件是一名密西根州的記者,在參與Zoom會議時遭到駭客亂入,之後全美即傳出類似的意外。

這些行為可能觸犯了許多美國法令,像是破壞公開會議、電腦入侵、透過電腦執行犯罪、仇恨犯罪、詐騙,或是傳輸威脅性的通訊等,所有的罪名都會被罰款及監禁。

FBI表示,武漢肺炎疫情已造成全球的恐慌,在此時破壞重要的通訊及線上學習環境,是非常不可取的行為。東密西根州的檢察官Matthew Schneider則警告:「你覺得亂入Zoom好玩?讓我們來看看你被逮捕後有多好玩!」若是在密西根州干預了電話或公開會議,就會有執法人員去敲你家的門。

檢察官呼籲Zoom用戶應該遵循FBI所提供的操作守則,包括不要公開舉行會議或課程,建議老師可設定會議密碼或啟用等候(Waiting Room)功能來控制參與的對象;也呼籲師生不要在公開的社交網站上,分享課程連結;僅允許主持人管理螢幕分享;以及確保參與者使用最新版的視訊會議軟體等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