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當地武漢肺炎疫情嚴重,沒人敢上電影院看片,多家美國戲院考慮提供虛擬電影院服務,透過串流來播放首輪的院線片,例如連鎖電影院業者Alamo Drafthouse Cinema。

美國娛樂新聞媒體Variety上周報導,在武漢肺炎疫情搞得人心惶惶,沒人敢上電影院的時候,有多家美國戲院正在考慮提供虛擬電影院服務,透過串流來播放首輪的院線片,包括藝術電影院Laemmle Theatres、非營利的Film Forum,以及Alamo Drafthouse Cinema與Angelika Film Center兩家連鎖電影院。

這些戲院在過去大多有所堅持,認為在戲院看電影才能有完美的視聽體驗,讓觀眾更能融入劇情中,並抵制新興的串流服務,然而,在嚴峻疫情考驗下,為了維持營運,它們似乎將串流視為可能的救贖。

根據這些戲院的規畫,串流院線片的價格大約為12美元,可購得數天的串流權限,有些戲院準備在線上進行電影製片或演員的直播問答來吸引觀眾,還有戲院鼓勵觀眾在觀看後於特定的平台上進行交流,模擬進戲院看完電影之後的討論情境。

武漢肺炎的全球大流行改變了許多人的生活方式,從工作、學習到娛樂,外界也好奇當疫情結束之後,會有多少現有的習慣被留存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