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片來源: 

英特爾

繼出售安全、新裝置部門及5G數據機部門外,英特爾近日又將家用閘道及路由器業務,出售給RF、類比與混合訊號電路供應商MaxLinear。

周一MaxLinear公布這項消息,該公司將以1.5億美元全現金的代價,收購英特爾家用閘道平臺部門的資產及員工。這個部門產品涵括Wi-Fi家用路由器(AP)、乙太網路暨家用閘道SoC產品。

去年底彭博首度引述消息人士報導,英特爾已聘請財務顧問,並正在為家庭連網產品部門尋找買家。英特爾執行長Bob Swan去年2月接任後,即力圖清理掉競爭力不足的業務部門,當時英特爾開出的價碼為4.5億美元。

不過英特爾表示,只有「大部份」家用網路部門資產出售,該部門多數員工將透過收購及內部轉調安排出路。詳細人數不明。

成立於2003年的MaxLinear主要提供寬頻通訊、資料中心、地鐵及長途運輸網路的RF、混合訊號電路,產品包括RF接收器與SoC,以接收及解調寬頻訊號及實體媒體裝置。客戶主要來自亞洲,包括Panasonic、Sony及村田製作所。MaxLinear指出,這樁收購將有助於強化其連網及接取解決方案的產品線,預計可增加6千到7千萬美元的季營收。本交易預計今年第3季完成。

這是英特爾3年來出售的第四樁業務。2017年英特爾將原名McAfee的旗下安全部門Intel Security的51%股權,出售給私募基金公司TPG,讓McAfee重新獨立。隔年又把生產智慧眼鏡的新裝置事業群(News Device Group)予以解散

而英特爾5G數據機部門原本擁有蘋果這家大客戶,但在去年蘋果與高通大和解後,英特爾宣布退出這塊市場。去年7月蘋果以10億美元,收購英特爾大部份智慧型手機數據機業務,包括工程師和專利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