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正式發布了Local Home SDK 1.0,這是一個互聯裝置的開發工具包,可以提升產品的可靠性和回應能力。開發者可以將Local Home SDK整合到Google Assistant應用中,增加本地履行的功能(Local Fulfillment),讓使用者可以使用本地網路控制智慧裝置。

由於不少智慧家電等物聯網裝置都會以雲端作為後端,雖然這可以降低裝置操作的複雜度以及成本,但是缺點就是在沒有網際網路連接時,裝置就沒辦法連接雲端而失效,且裝置連接雲端的延遲,也會影響使用者體驗;Local Home SDK可以減少裝置對雲端的依賴,讓裝置製造商可以將處理工作,轉移到使用者家中的Google Assistant智慧音響或是智慧顯示器中。

Local Home SDK讓Google Assistant裝置可以執行JavaScript本地履行應用程式,代替雲端後端執行一些日常工作,而由於資料只在區域網路傳輸,因此延遲也短得多,即使沒有網路連線,裝置仍然可以使用。Google提到,本地履行擴展了智慧家庭Action,並以區域網路路由命令到裝置上,而且當本地路徑失效時,命令便會退回使用雲端連線。

Local Home SDK 1.0透過Wi-Fi使用mDNS、UDP與UPnP協定探索裝置,而在建立本地路徑之後,應用程式便使用TCP、UDP或HTTP將命令傳送到裝置上。Google根據用戶的回饋,改進了Actions控制臺的掃描配置,現在開發者可以為專案輸入多個掃描配置,使本地履行應用程式可以處理使用不同探索協定的多個裝置系列。

另外,Google也更新了智慧家庭測試套件,支援本地履行功能,可讓開發者在提交程式更新之前,先自行進行測試,並在認證請求中附上測試結果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