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WS更新其雲端資料倉儲服務Amazon Redshift,由於部分用戶反應去年底推出的ra3.16xlarge執行個體規格太高,因此現在增加了新的執行個體選項ra3.4xlarge,供用戶依需求選擇。

過去DS2和DC2節點的儲存容量是固定的,因此當用戶需要增加儲存容量時,就必須在叢集中增加更多的節點,在去年12月的時候,AWS新增了第三代RA3節點類型,讓用戶能夠分別擴展運算以及儲存的能力,用戶可以依照工作負載需要,決定RA3節點的運算能力,並擴展需要的儲存容量。

RA3的第一個成員為ra3.16xlarge,但是由於不少用戶回饋這個規格超過工作負載需求,因此AWS現在新增了一個規格較低的RA3成員ra3.4xlarge。RA3節點類型同樣是基於AWS Nitro架構,並且支援Redshift託管儲存功能,Redshift會自動管理跨儲存層的資料放置,將熱資料快取在高效能的SSD儲存中,並將冷資料卸載到S3中。AWS提到,Redshift託管儲存功能,使用了資料區塊溫度、資料塊年齡以及工作負載模式等技術,來最佳化資料管理效能。

而具有託管儲存功能的RA3節點,特別適合用在需要大量儲存資料的分析任務上,像是進行營運分析這類,所使用的子資料集會不斷增加的工作負載,AWS表示,過去因為固定儲存的限制,用戶需要將舊資料卸載或是封存,而這使得營運分析資料集,或是更大的歷史資料集,難以在需要查詢的時候立刻派上用場。

新的ra3.4xlarge節點有12個vCPU、96 GiB的記憶體,以及64 Tb託管儲存容量,一個叢集最多可以包含32個執行個體,ra3.4xlarge叢集可以配備的儲存量高達2 PB;與ra3.16xlarge的規格相比,ra3.4xlarge的vCPU、記憶體以及I/O流量,都是ra3.16xlarge的四分之一。

AWS建議,已經有DS2或是DC2執行個體叢集的用戶,可以創建一個新的RA3叢集,來評估具有託管儲存的新執行個體,並且使用DS2或DC2叢集的最新快照,創建ra3.4xlarge執行個體叢集,兩個叢集平行執行就能評估應用程式的運算需求,隨時增減容量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