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hoto by Gabriel Benois on Unsplash

就在視訊軟體Zoom的安全及隱私問題在全球沸騰之際,Yahoo FinanceMashable在本周報導,已有駭客在暗網中公布盜來的352個Zoom帳號,而且允許任何人下載。

Yahoo Finance及Mashable的消息來源都是Sixgill,Sixgill為以色列的B2B安全情報業者,專門監控與分析暗網中的威脅情報。

根據報導,駭客是在今年4月1日於暗網中的一個熱門論壇,張貼了含有352個Zoom帳號的名單,包括這些帳號的電子郵件位址、密碼、會議ID、主持人金鑰與名字,以及Zoom帳號的類型等。

其中多數為個人帳號,但有少數企業帳號,像是美國一家知名健康醫療機構、7家教育機構,以及一家小型企業等。

由於駭客是免費公布了名單,意謂著並非以營利為前提,但可能會讓更多人能夠亂入Zoom會議,或是利用這些資料展開身分竊盜。

美國聯邦調查局(FBI)在今年3月底便聲稱有人挾持了Zoom平臺,在上課或會議中亂入,密西根州則坦承該州已出現多起案例,這些亂入的傢伙在會議中發布色情照片、仇恨照片或是威脅言論,該州檢察官警告,這類的行為觸犯了許多聯邦或地方法令,將會被罰款與判刑。

2011年創立的Zoom在去年底的每天與會人數最高只有1千萬人,但在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,今年3月該數字一舉突破了2億,且同時名列Google Play與App Store的免費程式下載排行榜冠軍,但其隱私、安全與遭到亂入等負面消息亦層出不窮。

目前美國已經有許多學校封鎖了Zoom,而臺灣的公務機關與學校單位也已禁用該平臺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