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片來源: 

Google

Google近日已將視訊會議軟體Hangouts Meet悄悄更名為Google Meet,此外,不讓Zoom、Microsoft Teams以及Slack專美於前,Google Meet在疫情爆發後,每日新增用戶數亦高達200萬。

Google是在2017年的3月,把Hangouts拆分為Hangouts Meet與Hangouts Chat,前者為視訊會議工具,後者則著重於文字協作,隨後即把它們納入G Suite,但會根據G Suite提供不同等級的Hangouts Meet服務。不過,在武漢肺炎疫情升溫時,Google在3月4日宣布,將讓所有G Suite用戶,都能享受大型企業等級(Enterprise)的Hangouts Meet功能,包括最多可容納250名與會人員,支援10萬名觀眾的即時串流,以及可紀錄會議內容並將它們存放到Google Drive上,使用期限到今年的9月底。

根據CNET的報導,疫情爆發後,Google Meet每天可新增200萬名用戶。Google Cloud執行長Thomas Kurian也在4月1日透露,Google Meet每日使用量的成長幅度超過60%,因此,與今年1月相較,現在Google Meet的使用量已是當時的25倍。

Google在今年3月公布免費升級消息時,還使用Hangouts Meet的名稱,但4月提到該服務時,已改用Google Meet。

此外,現在Google在該服務的技術支援頁面上,也都已改用Google Meet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