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為了讓視障人士可以更順利的在Android裝置上輸入文字,因此在Android中整合了新的語音回饋(TalkBack)點字鍵盤,這是一個虛擬點字鍵盤,可以讓視障人士在社交媒體或是電子郵件應用程式中,快速便捷地輸入文字。

Google提到,雖然目前多數的手機以及電腦都有支援物理點字鍵盤,讓視障人士可以輸入文字,但是每次要在手機上輸入文字內容前,都要先連接外部裝置,這個過程耗時繁瑣。為了解決這個問題,Google與點字開發者合作,開發了TalkBack點字鍵盤,這個新虛擬鍵盤的使用方式,會讓過去使用點字輸入的人感到熟悉。

TalkBack點字鍵盤使用標準的6鍵布局,每個鍵代表點字中六點的其中一個,當使用者點按盲文點時,便能輸入各種字母和符號,像是點1的時候,便是輸入字母A,一起按下點1和點2,就能夠輸入字母B。

使用者可以在任何平常可輸入文字的地方使用TalkBack鍵盤,執行刪除字母與單字、下一行或是提交文字,也能在國際鍵盤間切換。點字鍵盤可以在配置中的輔助功能啟用,當使用者啟用鍵盤之後,會有一個教學引導使用者練習開始使用新鍵盤。目前這個TalkBack鍵盤已經在所有5.0或更高版本的Android設備上推出,支援一級和二級點字,最初僅提供英文支援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