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有許多Firefox用戶抱怨,當他們在Windows 10上,以Firefox 75觀看YouTube影片時,常遇到畫面下方變成白色螢幕的現象,但只要關閉Firefox的反指紋追蹤技術,就能讓影片回復正常,懷疑這是Firefox的臭蟲。

並非所有的Firefox用戶都會遭遇此一問題,然而Bleeping Computer則說,他們不管是在Firefox 72或Firefox 75上,都能重製該狀況,意味著這應該是YouTube近日作了某些變更而造成的,並非源自Firefox。

Mozilla是在今年1月出爐的Firefox 72中,預設啟用了指紋追蹤保護,可避免網站追蹤使用者的瀏覽器與裝置特性。同樣具備指紋追蹤保護能力的Firefox 75,則是在今年4月才發表。

不過,Firefox用戶在上周傳出,觀看YouTube影片時,會出現畫面下半部變白的情況,只要把滑鼠移出影片,畫面就會重新出現,而若直接關閉privacy.resistFingerprinting指紋追蹤保護功能,就能解決該問題,也有使用者建議,可安裝Privacy Redirect外掛程式來緩解。

目前不管是Firefox或Google都尚未回應此事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