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臺灣人工智慧學校突然發布了一則悼文,公布臺灣人工智慧學校執行長陳昇瑋,因腦出血意外陷入昏迷後過世的消息。

陳昇瑋在2014年創辦了臺灣資料科學愛好者年會,後來更名為臺灣資料科學年會,成了臺灣資料科學社群最重要的交流聚會,2年後更創設了臺灣資料科學協會,他從2017年開始大力推廣產業AI化,2018年更在中研院和多家企業支持下成立了臺灣人工智慧學校,2年來訓練了6千多位AI人才。

玉山金控在2018年找來陳昇瑋擔任科技長,負責四大目標:消費者的數位通路更暢通、運用金融科技改善現有的產品服務流程、開發和實驗新型態的金融科技,以及協助玉山更全面地應用科技。花了一年多時間,陳昇瑋一手打造了玉山金控的智能金融處近百人的團隊,展開了近百項AI專案,也建立了一套資料分析架構,來加速這些AI專案的研發,後來他更成為玉山銀行副總經理,也兼任銀行端的科技長兼數位長。

今年,他本來預計要擴大多項AI金融科技的應用廣度,以及擴編玉山金控的AI團隊戰力,但突然因腦出血而過世。玉山金控也在4月13日發布正式公告證實了這個消息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