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原本規畫,今年2月釋出的Chrome 80雖然支援FTP,但會關閉1%用戶的FTP功能來測試使用者反應,並提供Flag手動開啟能力。不過,Google軟體工程師Asanka Herath表示,有鑑於現階段全球正在對抗武漢肺炎疫情,他們將重新啟用Chrome穩定版對FTP的支援,當狀況好一些,才會再繼續執行棄用程序。

Google從2014年就開始計畫停止支援FTP檔案傳輸協定(File Transfer Protocol),更準備在今年4月釋出的Chrome 81將它關閉,不過,眼尖的BleepingComputer發現,為了讓使用者專心對抗武漢肺炎疫情,Google讓FTP重返Chrome穩定版。

Mozilla與Google都有逐步移除瀏覽器對FTP支援的計畫,主要著眼於40年前發表的FTP協定不只傳輸未加密,還利用明文密碼進行身分認證,是個不安全的協定,此外,Google也發現,只有0.1%的Chrome用戶還在使用FTP。

根據Google原本的規畫,今年2月釋出的Chrome 80雖然還可支援FTP,但有1%用戶的FTP功能是被關閉的,用以實驗用戶對此事的反應,並提供Flag手動開啟能力。

而4月7日發表的Chrome 81,在預設值就關閉了對FTP的支援,但依舊提供Flag手動開啟能力。同時準備在Chrome 82完全移除瀏覽器中有關FTP的程式碼與資源。

不過,Google軟體工程師Asanka Herath在4月10日表示,儘管Chrome身處棄用FTP的階段,但有鑑於現階段全球正在對抗武漢肺炎疫情,他們將重新啟用Chrome穩定版對FTP的支援,當人們的狀況好一些,能夠處理潛在的停擺或轉移之際,才會再繼續執行棄用程序。

Herath並未公布Chrome再度棄用FTP的確切時程,不過Google已決定跳過Chrome 82,直接在5月中旬發表Chrome 83,屆時將可一窺是否有所變動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