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ixel手機示意圖,Photo by Maurizio Pesce on https://www.flickr.com/photos/pestoverde/30155268745/in/photostream/ (CC BY 2.0)

Axios周二報導Google正在打造自有晶片,最快可能明年用於Pixel手機,甚至Chromebook產品。不過Google拒絕對此發表評論。

報導引述消息人士指出,這款代號為Whitechapel的晶片,是由Google和三星合作開發,將使用5奈米製程生產,包含8核ARM處理器、提升Google Assistant效能,以及跑機器學習演算法的專用元件。

幾個禮拜前Google已經拿到該晶片的首款原型,但是預計要到明年才會用在Google Pixel手機。而之後這款晶片預料也會用於Chromebook筆電產品中,不過時程會再往後推。

Pixel 3、3a及4手機都使用高通Snapdragon,而即將推出的Pixel 4a,一般也預料會採用Snapdragon處理器。

Google、Amazon和微軟近年開始向蘋果看齊,自行設計晶片等硬體元件,以便提高產品控制權及節省成本。Google為開發自有晶片,近年來大舉向蘋果和英特爾挖角。如今Pixel手機的安全晶片Titan M,便是由Google自行設計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