示意圖,與新聞事件無關。

圖片來源: 

互動資通

武漢肺炎(COVID-19)疫情在全球大流行,為了降低疫情風險,不少企業紛紛規劃遠距辦公、居家辦公等彈性工作方式,對相關遠距通訊協作工具需求大增。看準企業這波抗疫需求,互動資通宣布推出免費防疫包,將原本需付費的通訊協作平臺team+企業標準版開放企業免費使用,最長可免費使用至今年底。

team+原先就有免費使用的體驗版,但採公有雲服務模式,提供文字版IM即時訊息,以及工作指派或任務管理、公告、檔案管理等協作功能,但不支援語音、影像通話及API功能,體驗版較適合企業快速體驗,以及對資安需求不是那麼高的中小型或微型企業使用。

新推出的免費防疫包,將原本需要付費才能使用的team+企業標準版開放有需要的企業免費使用,企業需先提出申請,由互動資通審核通過後,才能免費使用team+企業標準版服務,並且免費升級商務視訊會議模組。依申請的企業需要,最長可免費使用到今年底。

team+企業標準版支援網路電話,包括App to App及影像通話功能,搭配商務視訊會議模組,能提供多人視訊會議功能,雖沒有限制會議人數及場次,但每場視訊會議限時為40分鐘。標準版也支援API介接,可串接企業內部各項系統,如ERP、CRM、公文、差勤等。此外,對資安及系統穩定有更高需求的企業,還可額外付費加裝其他模組,例如資安、HA架構模組,或是付費支援App到分機。

不過,需注意的是,原本付費的team+企業標準版採私有雲部署,即企業能部署在自家私有雲,在可控管的環境下,確保資訊安全。而這次互動資通推出的免費防疫包,開放企業申請免費使用team+企業標準版則不同,並非部署在企業的私有雲,而是部署在互動資通向IDC業者租用的主機代管服務。換言之,對企業而言,開放免費使用的team+企業標準版為公有雲服務的形式,企業其實無法真的拿到軟體部署在自家機房,若有需要得另外以專案方式恰談,對資安可控性較高的企業可能並不適用。

互通資通表示,以IDC業者的主機代管提供服務,目的在降低企業部署在私有雲上的相關準備工作,通過審核後將儘快開放企業免費使用服務。

另外,雖然這次免費使用的team+企業標準版沒有使用者人數限制,但並非所有企業都適合使用。互動資通表示,因team+是以一般企業內部協作為目的,可能不適合特別的產業需求,例如這次因應疫情衝擊,迫切建立遠距教學環境的教育單位,不建議個人或學校提出申請。

2020/4/16 12:53更正啟事:文中提到免費防疫包所用的team+企業標準版提供App到分機,廠商來信更正,App到分機並非免費提供,需要額外付費才能提供。內文已更正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