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暨Alphabet執行長Sundar Pichai(圖片來源/Sundar Pichai (@sundarpichai) |Twitter,https://twitter.com/sundarpichai/status/1228160697202135040)

武漢肺炎不僅影響小型企業及自由工作者,連大公司也開始感受壓力。彭博新聞周三報導,受到武漢肺炎疫情衝擊,Google將縮減2020年人力招聘,調整資料中心及行銷等非必要活動的支出,將重點放在客戶支援及成長關鍵業務上。

根據媒體取得Google暨Alphabet執行長Sundar Pichai的內部公開信,他認為現在是時候大幅減緩招募速度,以維持小部分策略領域的動能,包括提供使用者和企業營運支援,以及攸關公司成長的關鍵業務。Google並計畫縮減資料中心、硬體及非必要的行銷及差旅支出。他說,藉由縮減其他方面的計畫,才能確保Google今年以「適當規模」再出發。

Google對The VergeBiz Journal等媒體證實此事,表示今年內Google將減緩招募速度,把重點放在維持策略領域運作,以及安排招募但尚未上班的員工完成就職。

彭博報導,Google去年招募了2萬人,今年原本也計畫如此。Alphabet去年底員工數達11.9萬。而今年第一季Google和Alphabet新增4千多人,還會再找數千人。不過受到加州各地封城及企業在家上班的影響,Google新員工筆電、密碼發派及員工訓練都被耽擱。

因為武漢肺炎疫情全球爆發,Google 3月中先後要求北美歐洲、非洲及中東員工在家上班。但針對一些因肺炎而無法上班的時薪員工,Google仍計畫支付全薪。

Biz Journal報導,Google原本計畫今年投資100億美元在北美舊金山灣區、洛杉磯、紐約、德州等地增建辦公室和資料中心。

Pichai指出,一如2008年金融危機重創全球經濟,許多企業已經受到極大衝擊,Google和Alphabet也無法免於武漢肺炎全球疫情影響,因為現今的企業環境牽一髮動全身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