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片來源: 

圖片來源/BlueJeans

武漢肺炎大幅提升視訊會議軟體的重要性,Verizon周四宣布收購雲端視訊服務業者BlueJeans。

這項收購案預計今年第2季完成。根據CNBC報導,雙方收購金額為4億美元。

創立於2009年的Bluejeans提供雲端視訊服務,主打商用市場,曾被媒體評為最酷的網路新創公司,客戶包括Salesforce、臉書、麻省理工學院(MIT)、Google、LinkedIn。在武漢肺炎期間許多公司被迫改為在家上班,Google及LinkedIn等,也都改用Bluejeans進行員工招募面試。

這項收購將可強化Verizon的統合通訊(UC)服務產品線。Verizon商用部門執行長Tami Erwin表示,協同作業方式不斷變化,企業和公部門客戶有必要獲得能和現有工具無縫整合的企業級工具。在此之前,Verizon原本是銷售思科WebEx的整合通訊協同服務。此外BlueJeans也將整合Verizon的5G產品線,提供遠距醫療、遠距學習或現場服務等方案。

Blue Jeans的視訊和協同工具,包括雲端會議及大型互動活動平臺,將整合到Verizon商用業務部門,而其員工也會合併入Verizon該部門。BlueJeans創辦人及管理團隊,也將一同加入Verizon。

本收購案也有助於Verizon搶占水漲船高的視訊會議市場。從武漢肺炎以來,Zoom用戶三個月內由1千萬成長為2億,不料卻傳出客戶端軟體有漏洞、視訊會議易遭亂入等資安問題,先後遭紐約市、德國、澳洲、巴西印度、及臺灣公部門部分禁用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