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mazon正在著手打造武漢肺炎病毒檢測實驗室,打算對全球的84萬名員工展開定期檢測。圖片來源/亞馬遜,https://blog.aboutamazon.com/company-news/scalable-testing-for-coronavirus

近期Amazon創辦人暨執行長貝佐斯(Jeff Bezos)給公司股東的公開信,當中描繪了Amazon應對武漢肺炎(COVID-19)的方式、如何維護消費者的權益、對環保的承諾、改善員工福利的措施,並宣布正在著手打造武漢肺炎病毒檢測實驗室,打算對全球的84萬名員工展開定期檢測。

貝佐斯表示,Amazon諮詢了衛生當局與醫學專家,在全球的物流中心分發口罩並替員工量體溫,展開全面的消毒工作,同時在工作期間導入了社交距離措施,保護員工的下一步應該是替所有Amazon員工進行定期檢測,包括沒有症狀的人,若能替所有產業進行定期檢測,還能恢復經濟活力。

然而,要對所有人展開定期檢測需要更多的檢測能力,因此,Amazon已開始建立增加檢測能力的作業。

現在Amazon已建立一個檢測專案團隊,召集了內部的研究科學家、專案經理、採購專家及軟體工程師,而且已開始組裝檢測實驗室所需的設備,希望能儘速開始替前線員工進行病毒檢測。

貝佐斯說,初期只能展開小規模的檢測,他並不知道這個專案能夠執行多久或有多大的成效,但此事值得一試。

另一方面,為了避免商家利用疫情來剝削消費者,Amazon宣布已移除站上超過50萬個溢價商品,關閉超過6千個違反該站公平訂價策略的商家帳號,並把這些商家資訊提供給美國42州的檢察官。另也替Alexa數位語音助理設計了新功能,讓它能夠回答與疫情相關的問題。

本周貝佐斯也公布Amazon的全球員工數已達84萬,是過去十年來全球擁有最多員工的企業,其中有59萬位於美國、11.5萬位於歐洲,還有9.5萬位於亞洲。

對於已在全球橫行的肺炎疫情,貝佐斯引用了美國知名作家蘇斯博士(Theodor Seuss Geisel)的名言:「壞事發生時你有三個選擇,你可以讓它左右你、讓它摧毀你,或者是讓它令你變得更強大。」他將樂觀看待文明社會的選擇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