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相機製造商GoPro本周宣布策略調整,計畫在2020年減少1億美元的營運支出,準備裁減逾20%的人力,估計影響超過200名員工。

2002年在美國成立的GoPro為全球知名的運動相機品牌,也在2016年推出Karma空拍機,但2018年就宣布退出空拍機市場,並裁撤近300名員工,之後GoPro在市場上的表現就節節敗退。該公司在2014年以24美元的發行價,登上了那斯達克股市,而近期的收盤價只剩2.58美元。

GoPro聲稱其策略調整,是為了轉型成以消費者為中心的直接銷售業務,以提高效率及獲利。GoPro創辦人暨執行長Nicholas Woodman表示,該公司的全球銷售網路都受到武漢肺炎(COVID-19)疫情的影響,使得該公司決定加速轉型到直接銷售。

根據統計,去年GoPro.com吸引了700萬的不重覆訪客,消費者直接在該站購買商品的營收,占了歐洲市場營收的逾20%,在美國市場也占接近20%,且今年第一季的比例更高。

不過,GoPro在關鍵市場仍會出貨給主要的零售商,以讓消費者也能透過實體商店購買。

GoPro也公布該公司今年第一季的財報預測,預期該季可創造1.19億美元的營收,每股虧損0.3美元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