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要仰賴用戶捐款的Project Tor也受到疫情影響,被迫資遣核心團隊的13名開發人員。

武漢肺炎(COVID-19)衝擊各大小企業及非營利組織。開發隱私瀏覽器Tor的Project Tor團隊也於上周表示,將裁減三分之一的工程人員。

Project Tor表示,如同其他非營利組織和小型機構,他們也遭疫情重創,被迫資遣了核心團隊的13名開發人員,得由剩下22人繼續開發Tor瀏覽器及其他Tor軟體。Project Tor說,各國政府在抗疫期間紛紛擴張政治控管權力,也讓線上隱私的防護更為迫切。為了確保用戶隱私、安全和不受審查,持續取得和分享必要的資訊,Project Tor團隊只得做出這番困難決定。

Project Tor的營運主要仰賴全球用戶捐款,但受到疫情影響,許多捐贈者不是忙著防疫,就是自己也放無薪假或失業,而無力再支持。

這次疫情可能也是國家監控擴張的分水嶺。為防範假訊息、假新聞散布,各國政府在社交網路上合作下,擴大取締和武漢肺炎疫情、療法或藥物的言論。另一方面,為防病毒擴大感染、加速通報,多國使用手機監控技術掌控民眾行動,而這些法令並沒有落日條款,隱私權人士擔心線上隱私將一去不復返。

科技部落格OneZero觀察全球的媒體報導,指出至少有28個國家藉由加強對人民的監控來控制疫情,包括使用智慧型手機的位置資料分析人潮流動,或是追蹤被隔離者的位置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