紐約州長Andrew Cuomo簽署一項行政命令,允許紐約人自遠端取得結婚許可,並讓公證官自遠端主持婚禮,以讓新人取得結婚證書。圖片翻攝自NYGovCuomo on 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oAjEm85Xluc

在武漢肺炎(COVID-19)的襲擊之下,全球有許多人只能透過網路工作、學習,現在連結婚都能透過網路完成。紐約州長Andrew Cuomo周末宣布,他已簽署了一紙行政命令,允許紐約人自遠端取得結婚許可,並允許公證官自遠端主持婚禮,以讓新人取得結婚證書。

要在紐約州結婚,新人除了必須親至婚姻局取得結婚許可證(Marriage License ),也必須到婚姻局舉行結婚儀式,才拿得到結婚證書,不過,因為疫情的關係,紐約婚姻局的所有辦公室從3月20日就關閉至今,而且也不確定何時才能再度開張。

考量到疫情的發展讓許多新人無法結婚,使得紐約州長Andrew Cuomo發布行政命令,暫時取消要新人親至婚姻局的規定。

紐約州現為美國疫情最嚴重的地區,在全美超過76萬的感染案例中,紐約州即占了24.7萬,在全美逾4萬的死亡案例中,紐約州也占了1.8萬,也讓紐約州成為全美祭出最多防疫措施的州政府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