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ython官方在python.org釋出了Python 2.7最後版本Python 2.7.18,並提到,CPython社群是時候跟Python 2告別了。Python在釋出了2.6之後,核心開發者以及貢獻者持續開發維護Python 2.7版本11年,而這並非一項輕鬆的工作,因為Python 2與後來的Python 3分支存在不少差異。

Python 2.7這段發展歷程中,經過許多重大的變化,像是Python安全性強化PEP 466,就向後移植到SSL模組以及雜湊隨機化功能上,官方提到,在傳統上這些功能是不可能以維護模式,添加到分支上,但為了照顧Python 2使用者的安全性,因此獲得CPython社群的支持,進行了額外處理。

另外,Python 2.7還獲得了二進位建置工具與作業系統專家的幫助,分別是Windows的Martin vonLöwis和Steve Dower,以及macOS的Ronald Oussoren和Ned Deily,因此得以提供適用Python 2.7的微軟Visual C++編譯器,以及為macOS 10.9提供二進位Python 2.7版本。

在維護Python 2這麼多年之後,官方認為,現在該把社群的能量放在發展Python 3上了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