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知名的募資平臺Kickstarter本周對內宣布,由於全球正經歷著史上前所未有的經濟大衰退,目前該站的專案數量也比去年同期少了35%,使得他們必須裁員,來維持公司的未來發展。

2009年成立的Kickstarter定位為創意募資平臺,專門替各種創新專案對外募資,迄今已有超過44.5萬個專案透過該平臺集資,有1,700萬名使用者投入逾46億美元的資金,目前的員工人數為140名。

根據The Verge所取得的信件,Kickstarter執行長Aziz Hassan向員工說明,現在該平臺的專案數量比去年同期少了35%,而且沒有任何復甦的跡象,隨之下滑的是該平臺的營收,代表若要維持長久的經營,就必須大砍成本。

此外,去年Kickstarter的稅後盈餘約為127萬美元,但皆已投入該平臺今年前4個月的運作。Hassan指出,他們已採取了各種必要的手段,包括減少高層及董事的薪水、限制招聘並遇缺不補,也削減各種非人事上的費用。然而,這些作法並不足以支撐Kickstarter渡過此一危機,因此決定進行業務重整,包括執行裁員行動。

目前Kickstarter已與該公司的工會組織OPEIU 153進行溝通並展開協商,尚未透露裁員規模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