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hoto by ITU Pictures on https://www.flickr.com/photos/itupictures/38666331006 (CC BY 2.0)

臉書宣布以57億美元入股印度電信業者Jio Platforms Limited,取得該公司9.99%的股權,而Jio Platforms也是印度最大私人企業Reliance Industries Limited(RIL)的子公司。

Jio Platforms是在2016年於印度正式推出4G網路服務,不到4年就成為印度最大的行動網路業者,也是全球第三大行動網路業者,用戶數達3.8億。

這起投資案不僅讓臉書成為Jio Platforms最大的少數股東,也是印度科技領域迄今最大宗的國外直接投資。

除了投資案之外,臉書旗下的WhatsApp、Jio Platforms與RIL也簽署了合作協議,將在JioMart平臺上以WhatsApp來推動商業服務,服務印度當地的小型企業。印度不只是WhatsApp在全球最大的市場,WhatsApp也是印度最受歡迎的行動程式。

RIL表示,WhatsApp已是印度人與企業之間重要的聯繫管道,而新設立的JioMart平臺則與當地數百萬個商家及小雜貨店,建立了合作關係,未來印度消費者將能透過JioMart與WhatsApp的整合,迅速地找到離家最近的商店。

RIL也認為,在武漢肺炎疫情之後,全面的數位化將是振興印度經濟的必要條件,在轉型的過程中,不僅會帶來新的商業機會,也將創造新的就業機會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