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宣布擴大實施漏洞研究補助方案,將發出現金幫助有需要的安全研究人員,度過武漢肺炎疫情引發的經濟動盪。

Google 2015年首次公布漏洞研究補助(Vulnerability Research Grant,VRG),目的在補貼安全研究人員所花的時間和心力,即使他們沒有找到任何漏洞。因應今年武漢肺炎疫情衝擊下許多人失業,也為了強化用戶安全,Google將暫時擴大實施漏洞研究補助方案。

從即日起,Google漏洞獎勵方案(Vulnerability Reward Program,VRP)研究人員從2018年到2020年4月之間,曾有2份以上研究獲獎的人,都可以獲頒1,337美元。Google希望這些補助,能幫助研究人員度過這段困難時期。而利用這筆補助找到的漏洞,還是可以參加Google主要的漏洞獎勵方案(VRP)。

如果有人不缺錢或不感興趣,也可改捐到推動COVID-19防疫的慈善機構,Google也會視情況捐出同樣的金額。

這個補助方案將持續到2020年底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