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hoto by Charles Deluvio on unsplash

Netflix本周公布了該公司今年第一季的財報,透露出武漢肺炎疫情讓Netflix這一季新增了1,577萬名新用戶,比原本預期的820萬多了一倍。

財報顯示,Netflix在今年第一季創下57.68億美元的營收,比去年同期成長27.6%,淨收入為7.09億美元,每股盈餘為1.57美元。

此外,該季Netflix的全球訂閱用戶數為1.83億,比去年同期增加22.8%,但該季新增了1,577萬名新用戶,遠超過前幾季的新增數量,例如從去年第四季以來,該平臺每季新增的訂閱用戶數量依序是960萬、270萬、677萬及876萬。

新用戶激增,但營收卻未呈相對成長的原因,是美元的強勢削弱了Netflix的海外營收。

儘管在今年第一季有著亮眼的表現,但Netflix在財報上著墨最多的卻是對疫情的關注。該公司表示,在許多政府與ISP的要求下,他們暫時調降了許多用戶的流量,工程師基本上是在一夕之間回應了這些國家的請求,同時他們也與ISP業者密切合作,一旦疫情或網路狀況改善了,就能增加流量。

此外,Netflix也說在這波疫情中他們是幸運的,能夠自遠端提供服務予居家隔離的使用者,使得第一季有更多的付費用戶加入,也有更多的觀看流量,但他們預期不管是用戶的成長或是觀看流量,都會在疫情趨緩之後下滑,而他們也希望這一天能夠儘快到來。

Netflix預測該平臺在今年第二季新增的用戶數為750萬人,恢復過去的水準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