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hoto by Enrique Vidal Flores on unsplash

在各國的居家防疫政策下,不管是影片串流、電子商務或是視訊會議服務都在最近大行其道,市場研究機構NPD Group也指出,美國今年3月的遊戲機銷售量,比去年同期成長63%,遊戲軟體則成長34%,遊戲配件也成長了12%。

根據NPD Group的調查,今年3月時,全美在遊戲機、遊戲軟體與遊戲配件的總支出為16億美元,讓該市場重返2008年時的榮景。

遊戲分析師Mat Piscatella表示,社交距離與居家防疫對遊戲產業帶來正面的影響,而最受使用者歡迎的遊戲,則是任天堂所推出的《集合啦!動物森友會》(Animal Crossing: New Horizons),他認為時間點很重要,假設任天堂不是剛好在3月發表該遊戲,或者是該遊戲是在其它時候推出,都不會造成遊戲產業大幅成長或《集合啦!動物森友會》大賣的情況。

因此,賣的最好的遊戲裝置也就是《集合啦!動物森友會》的獨家平臺Nintendo Switch,讓Nintendo Switch創下了新的3月銷售紀錄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