示意圖,翻攝自:Opening Keynote (Cloud Next '19)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XGrlWVWlpgE, Google Cloud Platform

Google去年公布混合/多雲應用平臺Anthos,可整合Amazon Web Services(AWS)及Microsoft Azure。周三Google 宣布Anthos已經正式支援AWS上線。

Google首先於2018年發表Anthos,旨在讓用戶撰寫一次應用、包成容器後,即可以部署、執行在其他雲,包括Google Cloud、AWS、Azure及本地部署的資料中心上,並且從Anthos跨雲管理,而企業IT不必再學習不同環境及API。去年4月Google宣布Anthos多雲版本,並釋出支援AWS 的Beta版。而在昨日宣布中,支援AWS的Anthos已經正式上線,可供企業管理Google Cloud及AWS上任務,或是本地部署在資料中心的現有應用。對Azure的支援則仍然為預覽版。Google對ZDNet表示,目前該公司正在和多家企業測試,很快就會正式推出。

而Anthos最新版本也強化支援VM,新功能讓用戶可以Anthos管理框架延伸到現有環境下的多種作業。首先是Anthos Config Management,讓IT可以編寫程式,或採宣告(declarative)來管理Google Cloud的VM,一如管理自己的容器,以減少出錯、提升作業效率。未來幾個月內Anthos Service Mesh也將支援在VM內執行應用,以便在多種雲的異質化環境下管理服務。

Google也預告,今年內可以在不需第三方Hypervisor情況下執行Anthos,將可進一步提高效能、降低成本及管理外部廠商的複雜性。而裸機執行的能力也讓Anthos可以提升邊緣網路能力,把應用部署到資料中心及公有雲以外的任何角落,像是零售店、分公司辦公室或遠端站點,還能提升應用效能。

新版本也強化Migrate for Anthos把VM轉換到容器的功能,可讓舊式應用轉到Kubernetes及Anthos,且緊密整合Anthos Service Mesh,支援本地部署環境的Anthos,還能把舊式Windows Server應用轉為容器應用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