由於武漢肺炎疫情延燒,因此遠端工作的需求上升,導致Google視訊會議服務Meet的使用率大幅上升,Google現在進一步改善Meet的功能,使其更符合遠端會議的需求。

過去在大型會議中,網頁版Meet磚式布局只能讓使用者一次看到4個會議參與者,經過更新之後,網頁使用者現在最多可以看到16個人,Google預告,他們還會針對大型會議更新更多功能,包括支援更多裝置以及更好的簡報布局。

而且現在使用者還可以在網頁版Meet中,選擇分享特定Chrome瀏覽器分頁的內容,Google提到,共享畫面的單位不再限於視窗或是整個螢幕,當用戶需要在會議中,共享帶有音訊的高品質影片,便可以選用分享特定Chrome瀏覽器分頁的內容。

Google也強化了Meet的視訊功能,利用人工智慧自動調整畫面亮度,即便用戶所處環境光源不佳,Meet也能清楚的呈現用戶;目前這項功能先在行動應用程式上推出,網頁版用戶需要再等等。另外,Google還在Meet增加降噪功能,可以智慧地過濾諸如背景狗叫聲或是鍵盤噪音,減少會議中斷的機會;這項功能將在接下來幾周內,向G Suite企業用戶以及教育用企業用戶推出,並先在網頁版提供,接著才會上到行動應用程式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