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WS推出了Amazon AppFlow服務,來解決將AWS資料串接到SaaS的麻煩,Amazon AppFlow能夠自動化處理AWS和SaaS應用程式間的資料串流,讓Salesforce、Zendesk和ServiceNow等服務管理者快速簡單地完成需要的整合。

AWS提到,用戶採用SaaS應用程式的比例急速增加,但是當資料分散在多個SaaS應用程式中,便難以彙整分析這些資料,產生有意義的結果。Amazon AppFlow的出現便是要解決這個問題,將分散在各SaaS應用程式的資料彙整進AWS,進行綜合分析,而且Amazon AppFlow不只可以讓資料從SaaS應用程式流入AWS服務,還能夠將AWS服務的資料,發送到各個SaaS應用程式,而為了維持資料的安全性,傳輸的資料都會經過加密處理。

另外,部分SaaS應用程式已經和AWS PrivateLink整合,而這將提供另一層的安全性防護,因為當資料經AWS PrivateLink在AWS和SaaS服務間傳輸時,所有的流量都僅在Amazon的網路中傳輸,而不會流經網際網路,大幅降低來自網際網路攻擊的可能性;只要SaaS應用程式支援AWS PrivateLink,Amazon AppFlow就能夠自動處理這項連結。

Amazon AppFlow現在支援S3和13個SaaS應用程式作為資料來源,並且可以將資料流串接進S3、Amazon Redshift、Salesforce和Snowflake等服務,AWS會在之後逐漸增加支援的服務。AWS提到,Amazon AppFlow會根據流量,自動擴展和縮小規模,並且還能一次傳輸100 GB的資料,也就是說,用戶不需要把資料切分成多個批次傳輸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