Zoom日前宣布要在90天內強化資安措施,除了找來前臉書資安長擔任外部資安顧問,Zoom本周再延攬曾擔任Google全球隱私科技主管的Lea Kissner,擔任內部資安顧問。圖片翻攝自:Ask Eric Anything,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time_continue=579&v=OGQpawfDRcA&feature=emb_logo,Zoom

雲端視訊會議軟體Zoom的市占,似乎沒有受到接連傳出的資安問題所影響。三月全球用戶數才達到2億的Zoom日前宣布,過去3個星期來用戶數又增加了50%,現在每日用戶數已經突破3億。

Zoom是在周三發布90天安全及隱私強化措施進度時,公布其最新用戶數。Zoom同時也發表Zoom 5.0版本,將全面升級為採用AES 256位元GCM加密標準,以強化隱私保護,預計5月底全面部署。

Box CEO Aaron Levie也透過推特表示,已經可以想見Zoom用戶數來到10億的情景,並將永遠改變世人的通訊方式。

因武漢肺炎(COVID-19)疫情暴紅的Zoom,3月間接連傳出安全控管不佳,而容易遭外人闖入視訊、流量加密技術太低、以及iOS版漏洞等,引發多國政府,包括臺灣的行政院和教育部禁用。不過Zoom也宣布以90天時間專注於強化軟體平臺的安全及隱私性,找來前臉書資安長擔任外部資安顧問。

Zoom周三也宣布延攬曾擔任Google全球隱私科技主管的Lea Kissner,擔任公司內部資安顧問,協助強化平臺的安全性。

而在用戶數突破3億後,Zoom也將面臨平臺容量的考驗。Zoom則表示,就算4月初宣布可讓付費用戶自選儲存資料的資料中心,Zoom的原始擴充設計也足以滿足大量使用需求。他們已經為資料中心增加容量,並和公有雲簽定合作,以便必要時在每日用戶數超過3億情況下,依然能確保服務的穩定性。

武漢肺炎疫情爆發,促使視訊和遠距協同平臺用戶激增。據微軟的數據,到三月下旬Microsoft Teams每日用戶數超過4,400萬。Google也在本月將視訊平臺Hangouts改名為 Meet,每日新增用戶200萬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