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片來源: 

AWS

Amazon Web Service(AWS)周三宣布Amazon AppFlow,以簡化第三方SaaS和AWS服務的資料雙向整合作業。

AWS首席傳教士Martin Beeby指出,愈來愈多企業使用軟體即服務(SaaS),但是這些應用散布在不同雲端上,而企業為了能從這些SaaS蒐集資料以進行業務分析,開發人員必須耗費大量時間撰寫客製化API,以便把在SaaS和AWS服務之間傳送資料。但這種作法不但昂貴,通常又得花上數個月時間,要是資料分析要求變了,又需要再花一番工夫來整合。而沒有這類工程團隊的企業則必須手動匯入、匯出資料,但這又有花時間、資料外洩及人為訛誤的問題。

Amazon AppFlow便是為了解決此類問題而推出。它讓企業得以自動化串接AWS服務和第三方SaaS應用,包括Salesforce、Zendesk等的資料流,讓SaaS應用管理員、業務分析師或BI分析師可以快速完成大部份整合作業。Amazon AppFlow的資料整合是雙向的,可以從SaaS蒐集資料到AWS,也可以從AWS服務傳資料到SaaS上。

舉例而言,一家企業在英國和愛爾蘭分公司建立Slack workspace管理網路社群。由於Slack支援Amazon AppFlow,則企業可以將部份Slack對話資料送到AWS S3,以Amazon互動式查詢服務 Athena進行分析,再以QuickSight產生視覺化圖表。

Amazon AppFlow會自動按用戶需求擴增或縮小,最多允許企業一次傳輸100GB的資料。此外,AppFlow還具備排程功能,方便用戶根據業務時程或依需求啟動資料傳輸。

AWS並強調Amazon AppFlow的安全性,所有資料都是加密傳輸。有些SaaS還會整合AWS PrivateLink而加一層安全防護。如果SaaS支援PrivateLink,則SaaS和AWS的資料會在Amazon加密網路,而非公共網際網路上傳送,中間的資料傳送會由Amazon AppFlow負責處理,簡化人員操作的困難,並減少網路攻擊及資料外洩風險。

不過目前Amazon AppFlow支援的SaaS還很少,只支援Salesforce、Snowflake、Zendesk及ServiceNow等13個SaaS和S3作為資料源,可作為資料目的地則有資料倉儲服務Amazon Redshift、S3及Salesforce、Snowflake。未來應該還會再增加支援的SaaS和AWS服務。

目前提供Amazon AppFlow地區包括美國東部、西部、加拿大中部、亞太(新加坡、日本、雪梨、首爾、孟買)、歐洲及南美,之後還會推向其他地區資料中心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