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去年re:Invent時,AWS推出了全託管Apache Cassandra服務,經過幾個月的改進,更名為Amazon Keyspaces後發布正式版本。Amazon Keyspaces是建立於開源分散式NoSQL資料庫系統Apache Cassandra之上的服務,用戶可以將其用作全託管的無伺服器資料庫,只要應用程式使用現有Cassandra查詢語言(CQL),就可以在幾乎不修改的情況下,直接用在Amazon Keyspace上讀取和寫入資料。

Cassandra最初由臉書開發,具有良好的可擴展性以及效能,被Apple、Comcast、Spotify以及Netflix等知名企業使用。不過,企業使用Cassandra有一些挑戰需要克服,AWS提到,由於要縮小Cassandra叢集的工作很複雜,因此使用者通常會讓Cassandra叢集持續維持最大規模,以應付尖峰流量需求,但這樣需要支出額外成本,另外,更新Cassandra叢集是另一個障礙,因為用戶需要單獨更新每個節點,不只過程繁瑣,當更新發生問題時,處理起來更是困難。

全託管服務則可以替使用者解決這些麻煩事,使用者可以按需使用Amazon Keyspaces,依實際讀寫操作付費,可簡單地應付不可預測的工作負載,對於可預測的工作負載,使用者也可以預先配置容量,指定應用程式每秒的資料讀寫次數以降低營運成本,而使用者也可以啟用自動縮放功能,在一天中應用程式流量發生變化時,自動更新預配置的容量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