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WS宣布擴充其原本的全託管SFTP(Secure File Transfer Protocol)服務Transfer,新增支援FTP與FTPS(File Transfer Protocol over SSL),讓使用者可以將FTP與FTPS工作負載轉移到AWS之上,現在以AWS Transfer系列總稱SFTP、FTPS和FTP的傳輸服務。

SFTP是由網際網路工程任務組制定,作為SSH 2.0的擴充,讓檔案可以透過SSH傳輸,並且與傳輸層安全性協定(TLS)和VPN應用程式一起使用。FTP則是一個用於網路上客戶端和伺服器間,進行應用程式傳輸的應用層協定,而FTPS則是透過SSL/TLS加密的FTP。

一些軟體封存以及科學研究應用程式,仍使用FTP作為發布軟體程式和公共資料集的方法,而且部分CRM、ERP和供應鏈應用程式,也都還在以FTPS協定傳輸敏感資料,要這些應用換掉FTP或FTPS轉而使用SFTP有其困難度,因為這會需要更改現有應用程式和流程,特別在包含第三方的情況下,更是難以更動。

適用於FTP和FTPS的AWS Transfer,可以在不破壞原有的程式整合和終端使用者,提供用戶一種簡單且安全的方式,搬遷檔案傳輸系統。當用戶存取AWS Transfer系列控制臺時,會看到新的AWS頁面,在點選創建伺服器之後,用戶就可以選擇要使用SFTP、FTP或是FTPS協定,AWS提醒,用戶可以在VPC中使用FTP,但當用戶要開放伺服器給網際網路存取,基於安全性的原因,必須要選擇FTPS。

現在AWS推出AWS Transfer系列服務,可讓在使用SFTP、FTP或是FTPS任一協定的用戶,將系統搬遷到AWS上,利用端到端檔案傳輸服務,AWS提到,AWS Transfer系列服務可用的存取控制功能,包含了IAM角色、S3邏輯目錄和安全群組。現在適用於FTP和FTPS的AWS Transfer服務,已經在所有原本提供適用SFTP的AWS Transfer地區上線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