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去年10月發布了第二代無線耳機Pixel Buds,現在正式先在美國上市,售價為179美元,共有4種顏色,不過在首發只會先推出純白色。第二代Pixel Buds耳機提供5小時的電量,搭配充電盒總使用時數為24小時,支援藍芽5.0以及IPX4防水和防汗功能。

第二代Pixel Buds的特色,Google提升了其音質表現,支援適應性聲音技術,用戶可音控啟動Google助理讀取通知,還能進行即時語音翻譯,在操作方面,觸控手勢控制播放與通話的使用體驗也有不少改進,Pixel Buds支援Fast Pair技術,幫助用戶尋找遺失的耳機,並且在耳機元件電量不足時發出提醒通知。

2017年上市的Google第一代Pixel Buds,兩個耳機之間有線連接,而在這個新版本,Pixel Buds成為了真無線耳機。Pixel Buds主打的功能之一,便是適應性聲音(Adaptive Sound),能夠根據環境音動態改變音量,在室外的吵雜環境,Pixel Buds會自動調高音量,而到了安靜的室內,則又會自動調降音量,就像是行動裝置能在不同環境亮度,自動調整調節螢幕亮度的功能一樣。

使用者只要戴著Pixel Buds,就可免手提的使用Google助理,透過Hey Google語音指令,能控制音樂播放、檢查行事曆或是利用語音回覆簡訊,Pixel Buds與其他連接Android裝置的耳機不同,在Pixel Buds上的Google助理,還能夠讀取裝置通知,當裝置收到應用程式通知,則Pixel Buds會透過提示音通知用戶。

第二代Pixel Buds上有一個即時翻譯對話模式,可以即時利用Google翻譯讓用戶更順暢的和外語人士溝通,Google助理能夠在Pixel Buds上啟用翻譯功能,這項功能需要搭配手機一起使用,當用戶在進行語音通話的當下,按壓任一個耳機,並且說出需要翻譯的話語,手機上的翻譯程式會將用戶的語音翻譯成指定語言,並且大聲的播放出來,而翻譯程式也可以將電話另一端的語音,轉譯成用戶的語言,以文字的形式顯示在手機上。

而Google在Android裝置上力推的無線藍牙耳機快速配對技術Fast Pair,在Pixel Buds也有支援;Fast Pair能為無線藍芽耳機帶來許多有用的功能,除了能夠更快速簡單地配對裝置之外,對於不少無線耳機使用者來說,可能都有一時找不到左右耳機的經驗,Fast Pair技術帶來了尋找我的裝置功能,用戶可以選擇讓右耳機或是左耳機發出聲響,使用戶能迅速找到耳機所在,另外,Fast Pair也讓Android手機能夠紀錄耳機位置,當開啟位置紀錄功能,用戶在忘記耳機擺放位置時,就能在尋找我的裝置應用程式中,查看耳機所在最後已知的位置。

透過Fast Pair,Pixel Buds使用者能精確地掌握耳機電量,在用戶打開耳機充電盒後,手機便會出現通知,告訴使用者每個耳機元件的電量,在電量不足時,手機也會出現通知,提醒使用者充電。在Pixel Buds與手機配對時,也會對耳機進行個人化,依Android裝置名稱重新命名Pixel Buds的名稱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