示意圖,Photo by Vince Smith on https://www.flickr.com/photos/vsmithuk/2795841993 (CC BY 2.0)

Google母公司Alphabet本周公布截至3月底的第一季財報,顯示Alphabet首季創下412億美元的營收,仍比去年同期成長13%,但Alphabet對外坦承,第二季的廣告表現,可能會比第一季還糟糕,同時對內宣布,至少在6月1日以前,員工都必須在家上班。

根據財報,Alphabet首季的廣告營收為337.6億美元,比去年同期成長10.4%;Google Cloud營收為27.8億美元,成長幅度高達52.2%;包括YouTube非廣告營收的Google other也創下44.4億美元的營收,成長22.5%;新創事業(Other Bets)營收為1.35億美元,衰退20.6%。

Alphabet財務長Ruth Porat表示,該公司在今年第一季的前兩個月,依然有強勁的表現,但3月的廣告營收卻大幅趨緩,目前Alphabet聚焦在如何更有效率地運作,也將繼續針對長期的機會進行投資。

廣告迄今仍是Alphabet最主要的營收來源,約占Alphabet總營收的82%,然而,武漢肺炎疫情(COVID-19)重創了全球的廣告業務,Porat也在財報會議中坦承,他們預期今年第二季的廣告業務將更形嚴峻。

另一方面,CNBC則報導,Alphabet執行長Sundar Pichai在近日的內部信件中指出,要求員工在家工作的政策,至少會維持到今年的6月1日,他知道許多人都想回到辦公室上班,但目前並未有確切的解禁日期,除了那些必須進辦公室,以維護重要Google服務運作的員工之外,其他員工都必須遵照各區域的工作指示,可交錯回到辦公室或是維持在家上班的型態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