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lphabet暨Google執行長Sundar Pichai(右二)檔案照(圖片來源:https://twitter.com/sundarpichai)

Alphabet暨Google執行長Sundar Pichai周二於第一季財報會議上表示,該季Google Meet用戶數破億,而Google搜尋、Google Play App下載、Classroom、Chromebook三月以來也都大幅成長。

數億人因為武漢肺炎在家上班或被要求待在家中,視訊會議軟體需求大增, Pichai指出,Google Meet現在每天用戶數增加將近300萬,使用量從一月以來已經成長30倍,而現在以Meet開會的用戶數,每天超過1億。

3月初歐美疫情開始爆發之際,Google宣布原本僅G Suite及G Suite for Education付費服務才有的Hangouts Meet(後改名為Meet)功能,包括每次視訊支援最多250人,而每網域的即時串流服務最多支援10萬人次,以及可把會議儲存在Google Drive中。這項功能原本只免費提供到7月為止,4月又延到今年9月底Google 4月中又把Google Meet整合到Gmail中,讓所有G Suite使用者,都可從Gmail直接撥打Google Meet視訊電話。

Google其他受惠於疫情的業務,還包括Google搜尋、Play Store、Google Classroom、Chromebook及YouTube。Pichai指出,上季Google搜尋用量激增,和武漢肺炎(COVID-19)相關搜尋,是超級盃最高峰時的4倍之多。3月份Play Store 應用程式下載人次,比2月增加30%。而上億師生使用線上教學工具Google Classroom,使用量從3月初以來成長2倍。此外YouTube,特別是即時串流服務用量也「大幅成長」,Pichai說義大利歌手波伽利復活節的線上演唱,吸引了3,900萬人次收看。

Chromebook筆電也需求爆增,Pichai引述分析師估計,3月21日當周業績成長,較去年同期成長400%。

但根據Google的財報,營收主力的廣告業務從3月開始大幅趨緩,而且第二季業績還會再下滑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