紅帽發布了新的OpenShift版本以及技術預覽功能,最新的OpenShift 4.4建基在Kubernetes 1.17,紅帽改進其安裝功能,並且使其更好地支援混合雲架構,而新加入技術預覽功能則是OpenShift虛擬化,可以讓企業更方便地管理容器化應用程式和傳統虛擬機器工作負載。

不少企業開始把傳統應用程式從虛擬機器搬遷到容器上,無論是以Linux容器或微服務的形式,抑或是以Kubernetes管理調度,紅帽提到,轉換工作需要花費一些時間與精力,特別是在開發人員和營運人員需要維護兩種獨立平臺的情況下,而新發布的OpenShift虛擬化能夠解決這樣的問題,在同一個平臺管理兩類技術,讓企業能夠有效率地實踐DevOps,進而提高生產力。

OpenShift虛擬化仍在技術預覽階段,該功能是從開源專案KubeVirt衍伸而來,針對那些無法輕易容器化的虛擬機器工作負載,OpenShift虛擬化提供統一開發平臺,開發人員可以在雲端原生和傳統工作負載的統一共享平臺上,建置、部署和管理容器、虛擬機器和無伺服器應用程式。OpenShift虛擬化完整支援執行Windows 2008舊版本的虛擬機器,讓企業能夠有時間對其進行重構,以遷移到更新的技術上。

紅帽表示,利用虛擬化功能,企業不需要對應用程式全面容器化,可以先將虛擬機器搬遷到OpenShift上,以混合應用程式的形式營運,並在必要時才將其搬遷到容器上運作。

紅帽也釋出了最新的OpenShift 4.4,這是以Kubernetes 1.17為基礎的版本。OpenShift 4.4運用Kubernetes Operator改善OpenShift整體安裝體驗,在混合雲中,減少安裝OpenShift所需要的基礎設施額外成本,讓安裝作業系統到終端用戶服務都能更方便。

此外,這個版本OpenShift安裝程式還支援DNS轉遞(DNS Forwarding),可以讓OpenShift DNS使用叢集外部的DNS伺服器,以解析端點名稱查詢,使得企業更容易將OpenShift納入混合雲的基礎容器平臺。而紅帽也在OpenShift 4.4加入了一個新的指標儀表板,提供以開發者為中心的監控平臺,整合紅帽Operators,能夠監控成本管理,管理員將能夠在混合雲中,掌握特定應用程式的成本花費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