示意圖,Photo by Marco Verch on flickr (https://www.flickr.com/photos/149561324@N03/44132128652) (CC BY 2.0)

韓國的三星電子公布截至今年3月底的第一季財報,顯示三星於該季創下了55.33兆韓元(492億美元)的營收,比去年同期成長了5.6%,但預告第二季營收可能會因武漢肺炎(COVID-19)疫情影響核心產品,而呈現下滑。

若拆分各部門的營收,該季三星的IT與行動部門的營收為26兆韓元,其中的行動占了25.95兆韓元;裝置解決方案的營收為24.13兆韓元,以半導體的17.64兆韓元占比最高,半導體中記憶體又占了13.14兆韓元;消費者電子產品為10.3兆韓元,顯示器面板占了6.59兆韓元。

而該季三星的營業利潤為6.45兆韓元,比去年同期增加0.2兆韓元,其中,獲利貢獻度最高的是半導體。

由於三星在各部門的財報揭露上,不管是營收或營業利潤,都納入了部門之間的交易,才會造成總和與對外營收或營業利潤不符。

三星表示,今年首季的記憶體營收需求強勁,主要是來自於伺服器及個人電腦市場的貢獻,而行動裝置的記憶體需求則維持穩定。

儘管看起來疫情對三星第一季的影響並不大,但是三星已預告第二季營收可能會因疫情而出現下滑。根據該公司的預測,除了伺服器或PC的記憶體需求,應該都會因在家工作的風潮而穩固之外,行動記憶體的需求可能降低,且不管是面板的需求、IT及行動通訊與消費者產品,也都將受到疫情的衝擊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