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片來源: 

Facebook

臉書(Facebook)本周公布了今年第一季的財報,顯示該季總營收為177.4億美元,比去年同期成長18%,其中,廣告營收占了174.4億美元,成長17%,同時該平臺的每日及每月用戶都有兩位數的成長。儘管從財報上似乎看不見疫情對臉書的影響,但臉書透露,該季最後3周的廣告量大幅下滑,相信之後的業務表現,將會因無法控制的事件而受到波及。

縱使相較於去年第一季,臉書今年首季的營收表現成長了18%,也創下1.71美元的每股盈餘,高於去年同期的0.85美元,但臉書並不看好自家廣告服務的後續表現。

臉書表示,在首季的最後3周,除了看到廣告需求的大幅下滑之外,也造成廣告價格的低落,由於有太多的不確定性,因此無法提供下一季的營收預測。不過,今年4月的前3周看到廣告回穩的趨勢,廣告營收與去年同期相當,反映出許多國家尚處居家隔離狀態,而使得市場疲軟。

不過,居家防疫也讓臉書的用戶數呈現兩位數成長,首季臉書的每日用戶數為17.3億人,成長11%,每月用戶數為26億人,成長10%;若同時計算臉書、IG、Messenger與WhatsApp的每日用戶數則有23.6億人,成長12%,每月用戶數29.9億人,也有11%的成長。

不只是臉書,Alphabet也說,Google在今年3月的廣告營收大幅趨緩,微軟也說LinkedIn的廣告量變少了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